自贡富顺:“招商引资提质年”成果丰硕

www.scol.com.cn (2018-08-29 14:5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许鹏 李强  

在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获得全市第一荣誉的激励下,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按照将2018年建设成“招商引资提质年”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和工作方式,努力改善全县投资发展环境。该县围绕既定奋斗目标,坚持以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为主战场,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全县上下联动招商、合力招商、齐心招商,积累了可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各招商小分队采取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敲门招商、产业链招商等“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形式,接待广东、浙江等东南沿海企业莅县考察10户,共引进项目9个(含亿元项目5个),其中广州红谷(富顺)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项目投资额为36亿元、富顺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项目投资额为10亿元。

组建专项招商小组,实现科学精准招商。成立由县领导带队、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新材料及军民融合产业、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商贸产业三个专项招商小组。认真梳理产业链,明确产业链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及重点区域,制定产业招商路线图。共赴广东、浙江开展招商活动5次,考察企业10余家,富顺县纺织服装基地、自动售货机生产线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围绕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链条招商。在突出比较优势的基础上,确定了化工新材料、军民融合产业、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为主要招商重点。结合产业招商战略,精准发力,不断招引符合本地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链延伸的企业。专项招商小组多次赴广州、深圳、宁波等地招商,主导拜访客商,推进谈判合作,效果明显。其中与两地企业共对接项目8个,自贡市投资促进局驻深圳联络处引荐的深圳国安电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经与富顺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富顺与宁波市镇海强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州三棉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创新招商载体,实现专业专题招商。在组织形式上,坚持集中推进和分散活动相结合,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及重点项目,策划组织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同时,创新招商方式,加强招商项目资源库、客户信息库建设,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介投资环境和重大招商项目。积极探索中介招商、委托代理招商等模式,加强与各类商会、行业协会、投资咨询、媒体机构的合作,培育招商人脉信息资源,拓宽项目引进渠道,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到目前为止,该县成功举办2018年自贡富顺.深圳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多个重大专题招商活动。

(许鹏 李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