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试点“综合柜员制” 一站式服务,高效便民

www.scol.com.cn  (2018-07-26 14:4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办理业务请到这边来排号。”7月23日,富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引导员正耐心地指导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排队、取号、等待,一旁的屏幕上正循环播放着排队情况。

今年5月起,富顺县人社局试点综合柜员制。该制度将原来按业务分设的窗口优化整合为综合柜员窗口,打破了前台经办工作中条块分割的现象,实现多项社保业务通收通办,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过综合柜员制,富顺县社保业务由原来多个窗口办结变为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结,并通过后台业务推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效率提升70%以上,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据介绍,综合柜员制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并全程跟踪服务。

对此,市民张平感触很深。前不久,张平替朋友办理退休业务。没想到,只在窗口前等了5分钟,就办好了手续。张平有点不敢相信,“原来办社保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就能搞定,太方便了。”

据介绍,今年,富顺县还将在城市社区和118个中心村逐步推广综合柜员制,不断简化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力争到2020年,城区实现10分钟车程的办事圈,乡镇实现5公里范围内有办事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