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建立警务沟通机制

www.scol.com.cn  (2018-07-19 16:3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红  

7月18日,为提升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牢固警队内涵式发展根基,富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建立了警务沟通机制。

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富顺法院进一步清理“兼职司法警察”,“让司法警察更纯粹”,逐步建立更加科学的人员分类管理制度。而在司法改革这一大环境下,司法警察在法院审判工作中日益彰显出不可替代的辅助作用。面对责任,富顺法院司法警察不断摸索,建立警务沟通机制,力求以提高内涵素质促警队整体素养提升。

警务沟通机制的建立,要求每名警员树立沟通意识、优化沟通技能、重视经验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日常警务工作中,提倡每名警员多思考、多假设、多总结,要求每名警员强化书写、口头、肢体语言沟通技能,同时注重将警务理论运用到司法实践。警务沟通机制的建立将不断增强警队的凝聚力,促进全员警务素养提高,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及“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等专项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加牢固的工作基础,促进富顺法院司法警察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历史转折点上更好的发挥职能。

(邓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