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迅速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1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一翔  

2018年1月4日,债权人吴某某以对自贡市中实机电公司的到期债权始终未得以实现为由向富顺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经富顺法院依法审慎审查,于2018年1月25日裁定受理该案,并经自贡中院指定破产管理人。在富顺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管理人对债务人涉及的债权债务进行了清资核产,并接收了债权人的债权申报,制作了债权债务清册,截止目前已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

为迅速有序推进审理进度,确保债权人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实现,确保债权人和债务人利益最大化。近日,富顺法院就该案组织召开了自贡市中实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债权人、破产管理人、审计机构、职工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议庭宣布了债权人会议职能职责,企业破产民事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管理人对破产清算工作、债权申报情况、财产管理方案、阶段履职情况等进行了报告,审计机构对公司资产审计情况进行了说明,债权人就上述事项进行了讨论、表决。

因该案关乎37名职工权益,国家税费的征收以及近60名债权人债权的平等受偿等问题。合议庭表示,要严把法律关,以《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为依据,维护广大职工、国家税务机关及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严格按照“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原则, 依法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妥善破除“僵尸企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黄一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