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公安交警开展客运交通安全整治 每辆客车都要查

www.scol.com.cn  (2018-07-11 17:4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星麟  

近日,富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客运交通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依托“夏安行动”对营运客车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大队民警对富顺县吉祥客运公司、振兴客运公司、神驹超长客运公司等6家客运企业所有客运班线通行情况进行再次排查,并对全县所有客运车辆参数和客运驾驶人资质逐车、逐个排查、登记,监督客运企业对达不到条件的客运车辆一律清退,无资质的客运驾驶员一律解聘。交通安全整治期间,要求客运企业必须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驾驶员行驶途中打手机、故意屏蔽监控设备或破坏监控终端、动态监控不在线等情况的处罚。

各执勤民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针对各客运班线通行时间、通行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路面检查。其中,城市道路严查“毒驾”、“酒驾”、超员、超速违法行为,农村道路严查涉牌涉证、超员、擅自改装违法行为,“货车、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违者一律高限处罚,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切实杜绝客运车交通违法。

据统计,今年以来,富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共计查处营运车超员违法行为80余起,营运车超速违法行为40余起。

(刘星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