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交警“夏安行动”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7-04 20:1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人力三轮车在一定程度上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部分三轮车擅自加装助力装置、擅自改变车辆外形、遮挡号牌、乱停乱放、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平安和谐交通。富顺公安交警于7月3日起在县城区内对三轮车严重违法行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据统计,整治首日,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0台次,依法暂扣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擅自改变车辆外形的行为20余起。

整治中,大队组织民警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对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助力装置、改变车辆外形、遮挡号牌、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做到了发现一起,暂扣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使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平稳。

同时,民警现场向广大群众及三轮车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宣传三轮车违法载客、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逆向行驶、闯信号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并组织三轮车驾驶人召开教育座谈会,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签订安全责任书及保证书,责令三轮车违法驾驶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违法行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刘星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