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及时处置学生食品投诉深化安全校园共建

www.scol.com.cn  (2018-06-26 19:4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骑龙镇井坝村村民马某,送孙子去上学,途经柑坳街村包某的食品摊时,购买饼干1盒,售价10元。马某的孙子吃完后,不久便出现腹痛、腹泻症状,随即就医,现已治愈,医药费共计600元。马某怀疑是由饼干引起其孙子腹泻,与包某协商未果,遂到骑龙镇市场监管所投诉。

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因马某无法提供其购买的饼干,遂向包某食品摊及马某购买食品时的见证人了解相关情况。

6月13日,执法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通过详细地宣讲《食品安全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文,使包某了解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向马某宣传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经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诉方包某同意支付投诉方马某600元医药费,并对执法人员的宣传与帮助、使其系统了解食品经营相关法规表示感谢。

案件处置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以案说法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教育。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需要学校、监管部门、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广大学生及家长应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共建安全校园环境。

(王秀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