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编办转变帮扶方式提升脱贫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6-22 13:3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编办帮扶责任人一行,到长滩镇青苔村5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宣传医疗、教育、产业发展等帮扶政策,并为每户送去小家禽养殖补贴200元。

今年以来,该县编办积极推进产业发展扶贫方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宣传各项帮扶政策,鼓励发展产业,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二是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需求,因地制宜为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实行“1+1+N”发展规划,即一户一个方案、N项措施,主要发展小家禽家畜养殖为主的家庭产业。目前,5户贫困户鸡、鸭、鹅等养殖数量共计300余只,预计收入2万元以上。三是积极协调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结合“农民夜校”,邀请农技专家定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养殖技术水平,确保家庭产业成功有效、稳步发展。图为走访现场。

(陈文婷 张真德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