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贫困村建设“儿童之家”创新关爱帮扶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2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日前,富顺县怀德镇清辉村举行以“关爱儿童,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之家”启动仪式,该县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该村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仪式上,参加活动领导分别讲话致词,对“儿童之家”的目的意义、功能作用作了说明,希望通过“儿童之家”建设,打造好保护和服务儿童的家园平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最直接地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同学们在仪式上表演了5个文艺节目,镇、村负责人及家长、学生代表就开展“儿童之家”相关活动签了约,到场嘉宾为启动仪式剪彩。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该县今年在有关村、社区共建设20个“儿童之家”,通过相关活动的创新开展,达到与儿童沟通联络感情、了解学习生活家庭情况、释发内心情感、启迪知识和动手的能力、普及保护儿童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等目的,进一步激发儿童的热爱祖国、生活和学习热情。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