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反假货币宣传从娃娃抓起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们经常听说周围村里某个留守奶奶卖鸡蛋收到百元假币,被骗了一篮子鸡蛋还找补骗子几十元现金;某个农户卖了一圈肥猪,一年的辛苦换来一大把假币;有的贫困老人被假币骗得呼天喊地,甚至轻生自杀。”5月31日,在富顺县2018年“六一”儿童节金融杯反假货币校园书画比赛表扬大会上,一等奖获得学生程学钊在分享创作心得时倾诉了对假货币的憎恨。

当天,该县政协副主赖照华,人民银行自贡支行及该县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学校负责人在该县第三中学参加表扬会议。到会领导、嘉宾分别讲话,对反假货币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作了强调,高度评价了这次比赛活动取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大会向7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4个先进单位、13名先进个人等频了奖。

随后,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获奖作品展,听取了讲解员的作品讲评。该县邮储支行业务人员组织参赛学生及富顺三中初一学生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培训。

本次校园书画比赛的开展,推进了该县“五个一”反假货币示范区的创建和反假货币进校园的素质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深化了反假货币知识的宣传普及,对谁护正常的金融经济秩序、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