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法院结合“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强化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院组织开展“讲政治、知敬畏、守廉洁”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明纪普法”警醒行动,增强警示教育政治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至少讲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引导干警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至少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谈履行“一岗双责”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谈个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开展“以案为鉴”警钟行动,增强警示教育震慑性。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纠正“四风”问题,组织干警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录,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综合利用好各类警示教育平台和基地,要组织干警到市廉政教育中心等场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地参观监狱,让干警保持警钟长鸣。

开展“紧盯关键”预警行动,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突出“关键岗位”,以管人、管钱、管事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负责人为重点;突出“关键环节”,紧盯扶贫、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等“关键环节”,聚焦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做好预防或整改工作;突出“关键节点”,要抓住干部任前、节前、事前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发送廉政警示短信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

(张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