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全面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们将深入研究富顺教育‘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提升高中教育‘干流’在全省支流中的地位。”“我们将以整改环保突出问题为重点,整治好居民点排污,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确保辖区内46户全部限时搬得出、拆得掉、住得进。”“下一步我镇将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规划。”…… 近日,在自贡市富顺县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式上,学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委要求,富顺县委决定从5月上旬至9月底,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为期4天的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中,全县17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在交流中“求真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学以致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富顺力量。

系统开展“大学习”,促进政治意识大提高

通过开展大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一是学习有计划。全县各镇乡、部门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制定专题学习计划。

二是学习有篇目。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作为必读篇目,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要求。

三是学习有载体。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微课堂”等多种方式进行。

全面开展“大讨论”,促进思想观念大解放

通过开展大讨论,全面深化对省市县情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盐井意识”、“丘陵意识”。

一是讨论有中心。围绕“解放思想、开明开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干在实处、勇争一流”四个专题开展大讨论。

二是讨论严要求。全县乡镇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专题讨论不少于5次,县级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开展专题讨论不少于4次,各支部开展专题讨论不少于3次。

三是讨论重实效。紧密结合发展实情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成功经验基础上查找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讨论,认真研究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务实开展“大调研”,促进工作作风大改进

通过开展大调研,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盯住抓、抓到底”的要求,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变貌升位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一是调研有深度。由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牵头,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研,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基础上对症下药,坚决反对照搬照抄,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

二是调研有高度。既要“坐下来”,分层分类邀请行业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认真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又要“请进来”,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座谈研讨,为找准问题症结、寻求解决方案提供智力支持,聚才聚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还要“走出去”,组织到市内外同类型先进地方考察学习。

三是调研有厚度。坚持带着问题出去、带着答案回来的原则,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综合研究形成正确结论,真正形成一批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成果,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达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目的,切实为省委、市委、县委提供决策服务和价值参考。(许鹏 曹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