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开办“幸福使者 母亲课堂”助推家庭文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紧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工作,提升妇女和家庭成员素质,增强广大农村“幸福家庭”建设能力,培育优良家风家教,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富顺县妇联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农民夜校”为平台,依托“孝、爱、亲、和、廉”家庭美德课件和“科学家教走进田园农家”音频教材等资源,构建“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的家庭文明创建体系,使创建活动开展有序。

整合各类资源,搭建家庭课堂平台。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现有资源,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对接,将“幸福使者·母亲课堂”纳入村(社区)党校和农村夜校教学内容。以“农民夜校—幸福使者·母亲课堂”为主题,联合农民夜校共同举办,贫困村实施全覆盖。

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助推幸福家园建设。收集2014年以来受到省市县表扬的“最美家庭”事迹、“科学家教走进田园农家”等26期音频教材,整理下发到村(社区),“幸福使者·母亲课堂”以此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爱”的讲述和传递之旅,全县开展讲课达100余次。通过典型感化作用,以点带面,辐射燎原,为家庭文明建设培植丰厚的群众基础、家庭基础和实践基础,达到了进一步涵养广大家庭文明意识、提升全社会家庭文明建设水平的目的。

实施脱贫攻坚项目,促进妇女脱贫观念更新。该县妇联在全县22个贫困村组织实施了“美丽家园.巾帼共建”脱贫攻坚项目,编印下发脱贫攻坚手册2000份,通过“幸福使者·母亲课堂”,组织开展涵盖家风讲座、科学家教、文明礼仪、卫生习惯、亲子教育等培训22期,有效引领贫困妇女群体自觉践行家庭美德。

“美丽家园.巾帼共建”项目以“共享良好家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勤政廉政清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推广宣传活动,让贫困妇女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实现提升,促进了贫困户扶贫扶志的社会氛围形成和乡风文明建设。图为龙万乡自力村“美丽家园.巾帼共建”活动现场。

(肖雪莲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