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建设“儿童之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5-15 15: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落实好省市民生项目建设要求,切实改善村(社区)服务儿童的条件和水平,满足广大儿童学习、教育、娱乐等方面的需求,5月11日,富顺县召开2018年“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龚弟霞,县妇联、县财政局,涉及20个儿童之家建设的乡镇分管领导及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等6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上月督查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对“儿童之家”项目建设的资金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说明。

龚弟霞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重要指示,来高度认识开展“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切实履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责任,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要以政府主导、整体推进、整合联建的原则建设“儿童之家”,通过阵地、队伍、制度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切实保障儿童保护知识宣传、传统道德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卫生保健常识宣讲、社会实践、亲子联谊等活动的正常开展。要严格按照民生工程任务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督促检查等职能职责,县纪委、县目督办等部门要不定期对各点进行抽查,县财政局、县妇儿工委办等部门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确保儿童之家建设推进有序。(肖雪莲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