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用读书班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www.scol.com.cn  (2018-05-11 13:5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通过四天的学习,自贡市富顺县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于5月10日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邹登权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曹友良主持结业式。县领导程刚远、万春霞、杜世友、龙中杰、刘军、曾平、吴少贤、肖晓刚及读书班学员参加结业式。

县委书记邹登权作结业讲话,对读书班主要特点和成效、收获进行全面、客观地总结,对如何运用读书班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提出明确要求。

邹登权指出,参加此次读书班的学员们围绕读书班的主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谈认识,找差距,提建议,体现了较高的效率和质量,表现了良好的作风和纪律,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需要大家充分运用读书班的学习成果,真正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下去。

此外,邹登权还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了强调,县级各班子、各镇乡、部门务必把此次活动的开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研,求真务实,真正站在全县大局,深入一线,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符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起点、新要求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就学习贯彻读书班精神提出要求,各镇乡、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各镇乡、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邹登权书记在开班式上提出的“富顺八问”,结合本县总体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共同开创富顺发展新局面。

本次读书班学习期间,学员们原文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和来川视察等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市委书记李刚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县委书记邹登权在开班式上所作主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外,县领导曹友良、万春霞、杜世友、龙中杰、刘军、曾平、关义彬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改革开放,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环境改善、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7个主题进行授课。结业式上,各小组第一召集人就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许鹏 钟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