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2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加快城市化进程,自贡市富顺县在巩固省级卫生县城的基础上,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该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同、群众动手、科学指导、社会监督”的爱国卫生工作为方针,以加快县城建设,提升县城管理水平,塑造县城形象,提高市民素质,改善投资环境为目标,促使我县城市面貌、城市建设管理、城市卫生水平、市民文化卫生素质上一个新台阶,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完善制度、狠抓基础、突破难点、强化督查”的创建工作思路,广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在巩固省级卫生县城18年的基础上,在创建周期(2017—2019年)内将富顺创建成为市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良好、设施完善,城市总体卫生水平较高的国家卫生县城。

该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总体原则是:分阶段创建、分步骤推进,按照国家卫生县城申报程序和本县的实际情况,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即通过省爱卫会考核推荐阶段、接受国检考核验收阶段。整个创建工作共分为八个步骤进行,即动员发动、整体推进、自查自评、省级考核推荐、再动员再部署、巩固提高、国检暗访技术评估、国家考核鉴定验收。

根据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结合实际,该县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即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食品安全整治、集贸市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整治、传染病防治和除“四害”整治、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整治、大气水污染防治整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整治、督查督导。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为契机,促进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职能部门,辖区镇乡,居委会、行政村对本部门、本辖区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负总责,全面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能,在积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创建工作任务同时,互相配合,协调工作,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点,要联合办公,共同处理。(许鹏 刘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