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遴选300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

2022-07-24 21: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洪偲宸 李俊聪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盐都干部人才政治建设与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政治铸魂行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实干型干部人才队伍,激励干部人才担当作为,近日,自贡大安区启动第3期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三百工程”,以90后、95后年轻干部人才为主体,采取“公开遴选、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跟踪管理、择优选用、动态调整”六位一体方式递进选拔培养。

此次大安区计划遴选优秀年轻干部人才300名,分为正副科级干部、学校医院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养对象等类别,通过综合能力测试+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开展选拔,全面考察年轻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的领悟力等,重点测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结合科学决策、应急处突、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近年来,大安区把年轻干部人才培养选拔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以“三百工程”为代表的年轻干部人才一线提能、专业化培育、政治铸魂等选才育才行动,着力构建年轻干部递进培养新机制,也让一大批有基层经验和实践开拓能力的年轻干部,成为推动大安区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自首期“三百工程”举办以来,大安区已培训年轻干部人才600余人次,提拔使用35岁以下年轻干部人才160名,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至37.6岁,通过发现选拔的有机更新,有效解决年轻干部“断档断层”的难题,保持总量平衡和旺盛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