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党员干部齐上阵 争做志愿服务红色先锋

2022-07-20 15:5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雷云霞 自贡频道 林听宇

7月20日,自贡市大安区自“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启动以来,该区围绕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理念,有机融合党员优势、群众需求,做实做细志愿服务,着力构建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党员干部双报到服务机制。

以群众为本制定“需求清单”。各社区党组织通过上门走访、设立“微心愿”墙等多种方式,征集群众的需求,梳理形成14类53项服务需求清单,在内容上更加贴近党员岗位特长和群众需求,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管用,为“群众需要什么、党员就做什么”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合实际推出“菜单式”服务。各社区以服务群众、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为重点,推出了“菜单式”服务,以“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单位(党员、干部)接单”方式运营,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需求清单,鼓励“双报到”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依托其职能特点,结合自身优势,主动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同时,适时更新完善需求清单,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考核激励制定“评价台账”。统一制作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登记清单和服务纪实评价台账,分别由党员及社区个人填写,对每个服务项目的落实过程全程记录,年底向其所在单位通报,通过双重管理、双向约束,确保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双报到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集结各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接下来,大安区将动员双报到党员干部持续参与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志愿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