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检查高温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并慰问一线劳动者

2022-07-15 10:2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曹小满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连日来,持续高温,一线劳动者的健康牵动人心。7月14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前往大山铺高速路口、蓝润春风九里项目部等地调研高温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感谢他们为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帅参加。

据了解,在大安街月亮坝环卫工休息点,彭长林分别慰问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及城管执法人员等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一天工作多长时间?”“有什么降温措施?”彭长林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叮嘱大家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高温防护,并对他们不畏酷暑、坚守一线在城市环境卫生整洁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在大山铺高速路口,彭长林详细了解“入川即检”点位的查验流程、人员配备、生活保障等情况,向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彭长林指出,随着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开园和学生暑假来临,高速路口车流量大,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尤为艰巨。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暑降温,从严从细执行防控政策,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入川即检”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高速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共同为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和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蓝润春风九里项目部,彭长林与建筑工人们亲切交谈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各项规定以及劳动保护措施,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夏季施工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工作理念。该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确保建筑工人在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安全度夏。

彭长林强调,该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多关心关爱广大一线劳动者,认真做好高温天气下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