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金牌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迎省级考评验收

2022-07-05 17:0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莉 自贡频道 刘亿

7月5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企业家协会和省总工会一行到大安区龙井街道,开展省级金牌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考评验收工作。

考评验收组对龙井街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栋长调解”等社区治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对调解组织建设提出新要求。要注重强化争议预防预警工作。以“维护稳定、预防为主、积极疏导、快速处理”为原则,对可能产生的突发性事件进行摸底排查、重点监控、联动处置,尽可能将劳动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注重调解组织标准化建设。全方位推进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机构、队伍、效能、机制建设,在硬件建设上“提档升级”,在软件标准上“精益求精”,夯实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标准化、调解办案精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基础设施规范化和调解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到调解先行,以调为主,程序合法、运用法律适当,不断提升调解工作质效。

要注重党建引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龙井范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在依法保障职工权益、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中的引领力,持续开展栋长化解矛盾纠纷行动。将党建工作融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联合开展法制宣传、劳动争议化解、沟通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劳动纠纷不出社区的龙井范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