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新燕展翅”暑期文艺公益提升班开班

2022-07-04 16: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暑期来临,孩子们该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7月4日,自贡大安区“新燕展翅”暑期文艺公益提升班在该区大山铺镇新燕村开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

据新燕村党总支副书记杨泽君介绍,提升班有48名孩子,持续一个月,开设2个美术班、2个书法班和1个主持班,每门课程有12次课,每周上3次,每次课1.5小时,既方便农村儿童就近接受文艺教育,也为在外工作的家长解决暑期孩子们的看护之忧。

杨绎在自贡一所城区小学读二年级,这次他报名参加书法和美术班,“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学有所获。”

在工作走访中,新燕村驻村干部杨泽君、谭金奎发现,村里的孩子对城市优质均衡的文艺教育资源有较大需求。于是,该村立足现有闲置资源,开办“新燕展翅”暑期文艺公益提升班,将村委会作为上课地点,村委妇女儿童之家和闲置办公用房作为培训教师,添置桌椅等用品,聘请市区优秀教师到村上课,为孩子开展艺体培训,并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收到捐款共计15000元。

随后,大安区关工委的老教师讲授“开班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红色教育和安全知识宣讲,让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绷紧安全之弦。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大安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