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大安区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

2022-04-28 18:3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毛羽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让广大农户生产技术不断得到更新、改变和提升,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4月24日,大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大安区科技和经信局在何市镇十字村联合举办酿酒技术培训会暨“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大安平台专家线下技术咨询服务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四川轻化工大学两位专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别针对白酒分类及酿酒原料选取、小曲清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开展技术培训。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并且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酿酒业主热情高涨。

同时,专家还对十字村酒厂开展现场查勘,与农户进行充分互动交流,对大家在酿酒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产中去,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酿酒,打造十字村特色品牌。

据悉,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农户掌握了必备的酿酒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十字村科学酿酒水平,增强农户们发展产业的信心,让特色产业成为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