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

2022-04-27 21:5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罗意 幸云谦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7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到辖区项目现场、酒店和危化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彭长林一行先后前往彩灯大世界停车楼项目、凤凰邻里中心项目、ZMAX酒店和张家坝化工建材厂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建筑施工领域预防高坠工作、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用气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汛期安全防范准备等情况,详细听取建设单位项目进展和“五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彭长林强调,“五一”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增大,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勤抓勤管,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持续跟进,督促企业逐一整改销号,切实形成安全隐患整治闭环。

要严格做好汛期安全准备,完善和落实防汛、防滑坡等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统筹部署力量资源,强化值班值守,保持应急队伍全时全员全装在位。

各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标准,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做好事前教育、事中巡查、事后清点,督促员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华,区级有关部门和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