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调研督导涉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4-26 11:4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幸云谦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5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调研督导涉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要深立足实际,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双河口大桥、釜溪河三号排污口、釜溪河国控断面现场,彭长林实地查看凤凰街道螃蟹沟入河口、釜溪河入河排污以及釜溪河水质达标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彭长林指出,区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水质达标。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搞好工作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级河湖长“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监管力度,着力解决涉水突出问题,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

在和平街金子凼中水电站、瓮塘水库,彭长林详细了解水电站安全运行、水库安全等情况。

彭长林强调,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全区水电站水库数量,全面、准确、动态掌握责任主体和安全状况,建立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要做好水电站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水电站水库安全隐患分级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座,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帅,区政府副区长周怡,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