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校地合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2022-04-14 11:4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近日,大安区法学会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自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吴正,区委副书记邹勇,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钟小兵,副院长江凌燕、蔡文钦,区委政法委书记赵宏,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德平,区法院院长吴鸿涛,区检察院检察长戴强等出席仪式。

邹勇在致辞中指出,大安区法学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大安区法学会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签约合作共框架建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的法律素养,进一步推动区法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助力大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真正做到“既开花又结果”。

钟小兵表示,大安区法学会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后,法学院将围绕人民调解、基层治理以及法学实践教育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安区法学会展开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合作,并通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员交流与聘任、人员培训、法治文化建设等方式进行共建,为大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理论与人才智库支撑。

仪式上,大安区法学会被授牌为四川轻化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并为6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发放聘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