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6 10: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5日,在大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区委书记彭长林赓即前往大山铺高速路口、自贡北高速路口、恐龙博物馆、玫瑰海景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山铺、自贡北高速路口,彭长林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认真查看车辆及人员排查管控、核酸采样流程,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

彭长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在恐龙博物馆、玫瑰海景区,彭长林重点查看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环境秩序、管理运营等情况,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彭长林强调,旅游景区作为典型的人群集聚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各单位、辖区景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优化防控流程和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卡查验等防控措施,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彭长林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高度重视防疫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防疫人员心无旁骛投入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依纪依规做好防控,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大安区政府副区长徐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