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调研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3-30 17: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丹 幸云谦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3月29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到辖区危化品企业和燊海公园调研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彭长林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持续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火源管控,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在自贡长寿制氧厂、四川卡贝彩新材料有限公司、自贡东方通用能源有限公司,彭长林实地查看企业消防设施配套、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现阶段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彭长林强调,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指导,主动关心帮助,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确保严格依规操作管理,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燊海公园,彭长林仔细查看园区森林防灭火检查登记、宣传警示标语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彭长林指出,清明临近,森林防灭火压力持续增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强化巡防和卡点值守,做好入山人员登记和火源保管,坚决守住山、牢牢看住人、严格管住火,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全面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大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帅,区政府副区长华茂,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