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开设“干部职工讲堂”为干部蓄能充电

2022-03-29 17:2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田莉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3月2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切实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党员干部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能,该区新店镇开设“干部职工讲堂”,以“一月一堂课、一人一主题”的方式,开展互动学习交流,促进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新店镇结合党员干部的盼学需求,突出实用性、实践性和专业性,以部门为单位推荐讲课主题,建立“学味”菜单。目前已收集整理办文办会、财务报销、农房建设审批流程等授课主题10余个。积极搭建促学平台,建立业务部门轮流讲课制度,鼓励机关4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员参与,以所擅业务领域、专业爱好等为重点,确定讲课选题。

干部职工通过开放式、分享式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相互进步。同时,突出成果检验,激励比学赶超。设置现场提问、满意度测评等环节,听课人员现场对讲课人的讲课内容、讲课方式、备课质量等进行测评,切实激励干部职工比学赶超,营造“人人争做业务标兵,人人都是练场好手”的学习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