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召开十二届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2-25 20:0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24日,自贡市大安区委召开十二届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自省、正己修身,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促进全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用活用好大安廉政文化,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清廉大安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省委读书班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读书班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读书班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扛牢责任,迅速进入状态,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巩固防控成果;强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重点环节管控,监测预警机制,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同时,要强化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医用、生活等物资储备体系,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强化责任落实,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高效协同,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指导、条块配合,形成责任闭环。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控能力,细化防汛预案,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各行业主管部门、镇街要强化总结、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排查、盯死看牢,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确保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环境质量提质升位。

同时,要强化监管、抓好治理,加强工地扬尘等管控落实,强化废气源头减排治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巡查工作,严防死守;强化监督,狠抓问责,尽快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管控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盯住突出问题,一督到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