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暗访督导烟花爆竹禁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30 19:3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30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先后到新店镇、何市镇、大山铺镇等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镇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大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帅参加。

在新店镇、何市镇、大山铺镇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查看近10家商铺,均未出现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彭长林详细询问和实地查看了解各镇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彭长林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筑牢防线,确保安全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务必要宣传好、监督好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在尊重习俗的同时,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严控焚烧纸箔,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长林要求,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期间人员返乡增多、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坚守阵地,在防控措施上再严格、再细化,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用力抓好日常防范,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积极响应市委“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包保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彭长林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狠抓成效落实,确保各类突发问题及时稳妥处置到位,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