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武装 大安区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2022-01-27 17:4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26日,自贡市大安区召开2022年武装工作暨征兵工作大会,大安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自贡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自贡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1 年武装工作及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听取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工作述职;表扬2021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武装工作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彭长林指出,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紧紧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培塑战斗精神等内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彭长林要求,要聚焦主业强本领,全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自觉树牢务军备战思想,积极履行党管武装、服务打仗等职能使命,真正在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主动作为、有所作为。

大安区人武部要着眼“一专多能”和应战应急,突出实案化、针对性特点,结合形势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战应急预案和配套计划方案;严密组织民兵整组工作,编实建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力量,坚持常态化训练演练;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特别是在紧急拉动、专武干部工作调配等方面,积极协调配合,真正形成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

彭长林强调,要服务大局共奋进,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武装部和民兵队伍是推动大安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着眼军民融合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立足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好驻区国防力量积极参加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协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要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民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应急处突的突击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发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确保民兵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共同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作出更大贡献。

大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唐小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杜秀才,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华,区人武部部长任荣等出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