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7:1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19日,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贡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到会督导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程世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义全到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刚到会点评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成钢,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二室主任黄永刚,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俊奇,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梁厚斌到会督导。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大安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大安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吴革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严肃换届纪律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徐其斌在讲话中对大安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画像准确、批评到位、措施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其斌指出,大安区委常委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领会范波书记提出的“越是到基层越是要学理论”的深刻含义,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实践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同时,要紧盯发展,认真思考研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找准着力点,当好内自同城化发展的“排头兵”,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蹚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同城化新路径。

徐其斌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真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为地方谋发展;加强民主团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抢抓重大机遇,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献计出力,以坚强有力的团结增强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

同时,要扛牢政治责任,大安区委常委同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加强约束,注重家教家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彭长林代表大安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彭长林要求,区委常委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建设、问题整改、正风肃纪和使命担当,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彭长林强调,全区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4456”工作思路,系统推进区委“1246”战略举措,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为自贡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贡献大安力量。

大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