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9 15:1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俊聪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16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前往回龙镇场镇、牛佛镇陈家村、金通农贸市场等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大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意川等参加。

在暗访督导中,彭长林详细了解场镇及农贸市场等地口罩配戴、扫码进场、防疫宣传氛围等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管控、重要卡点人员配备、疫苗接种以及村两委干部对“不同人群管控政策”是否熟悉等相关情况。

彭长林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年关将至,返乡高峰即将到来,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务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彭长林要求,各镇街、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对公共场所配戴口罩、扫描防疫健康码、返乡报备、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到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内容,时刻做到心中有数。

彭长林强调,要提高组织群众的能力,加派人手织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网,结合市委“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村(社区)第一书记活力。

同时,全区上下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吸取其他地区疫情防控教训,加大力度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通报,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清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