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2022 大安区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01-07 15:4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5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2021年12月区委常委班子工作例会。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区“三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科学谋划、奋力冲刺,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

彭长林指出,去年12月以来,在自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全区上下齐心、协调联动顺利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检查、创建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现场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序推进。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有效防范风险、统筹发展安全,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各项目标任务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充分彰显大安干部的新作为,展示大安发展的新成效。

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困难,全区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以务实行动夯实收官收口工作。

彭长林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对大安发展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全年工作谋划。

各牵头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仔细对照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尽早确定全年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关键举措,做好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

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抓紧任务分解、抓实督导问效,积极做好考核对接、项目争取、招才引智等工作,大干快上,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一季度工作,确保2022年首战必胜。

彭长林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自贡市委作出“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重要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维稳、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温馨、安全、和谐、幸福的春节。

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本年度重点调研服务,扎实开展县级领导调研服务月活动;各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镇街、部门开展调研,进一步发现分管联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推动相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努力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