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提前谋划2022年渔民安置工作

2022-01-07 15: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吉丽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7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该区提前谋划渔民安置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主动对接、摸清情况。该区积极开展就业意愿与培训意愿摸排,做好2022年就业意愿摸排工作。大安区共锁定建档立卡退捕渔民297人,针对春节返乡退捕渔民就业状态转变重要节点,按照退捕渔民全覆盖摸排的方式,于2022年1月5日前拨打有效电话271个。

经摸排,2022年,全区退捕渔民有就业培训意愿56人,有就业意愿者229人,比去年减少1人,现1人因春节返乡处于待就业状态,其余228人皆处于就业状态,且暂无年后变更工作计划。

提前谋划、开展就业招聘。该区计划2022年召开招聘会不少于40场,将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作为重点招聘人员,由街道负责,做好招聘宣传和岗位推荐。

积极协调、抓好培训。大安区将渔民安置有效融入乡村振兴,将全区退捕在家务农的73名渔民纳入培训计划。

同时,大安区就业局拟于2022年联合农牧林业等部门,分批次组织相关专家、技术指导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为农村创业人员送上返乡创业政策和农业种植栽种、疾病预防等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