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开展元旦节慰问及安全检查

2022-01-03 19:0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易文彬 陈思如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2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元旦假期坚守一线的劳动者。大安区领导张华、徐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自贡汉能气体有限公司,彭长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主要安全隐患、厂区规划建设等,要求企业要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完善安全制度机制,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彭长林指出,自贡汉能气体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氢能源生产企业,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对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能力提升和为生态环境保护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着眼长远、合理规划,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在团结镇,彭长林实地督导大黄山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坚守一线镇村干部,询问了解林区面积、防灭火物资储备、卡点设置和值班值守等情况。

彭长林要求,各镇街、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深入倡导文明祭祀,着力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在明宇丽雅酒店,彭长林一行现场查验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设施器材等,并提出明确要求。彭长林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自贡恐龙博物馆,彭长林亲切看望执勤民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医疗后勤、应急处置等工作,详细询问近期游客流量、服务保障、交通组织等情况。

彭长林要求,大安区旅游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和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数量多,尤其是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风险分析研判,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

彭长林强调,景区景点、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相邻区县的工作对接,共同发力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景区景点周边秩序维护、缓堵保畅、环境卫生等工作,着力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