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7大专项执法 大安启动春雷行动2022

2021-12-31 15:5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鲜函利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3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全区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以“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为主题,针对全区市场秩序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采取“5+2”模式,开展7个专项执法子行动。

同时,将开展全省统一部署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等5个执法子行动,以及全市确定的“民生计量”专项执法行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自选子行动。

今年是“春雷行动”实施第十年,目前已成为市场监管的一张响亮的名片,也是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

大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和违法经营者,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两会”、元旦、春节期间以及第28届自贡灯会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