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大安区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2021-12-14 12: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玥玲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1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区召开全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红敏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别汇报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代表履职培训和履职考核、加强对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分别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代表工作等进行安排。

肖永忠指出,2021年,在各党委(党工委)的领导下,各镇街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本镇(街道)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做深做实监督工作,不断改进代表工作,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肖永忠强调,对下一步工作,各镇街要牢记角色定位,要时刻牢记“我是谁”,找准个人的角色定位,务实尽职履责。人大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合理安排工作精力,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

同时,要加强学习交流,牢固树立学习工作一体化、常态化理念,采取分散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培训与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学习,以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完善学习,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为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