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启用首个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2021-12-01 16:5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礼秋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1日上午,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自贡大安交警联合区级多部门在大安区广华山小学校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暨大安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用仪式。该区部份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出租车公司、物流公司、摩托车商铺、幼儿园、中小学校等社会团体约10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大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中共大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大安区交警大队、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大安区应急管理局、大安区交通运输局承办,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自贡市大安双龙桥混凝土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大安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成功建设将为大安区下一步交通安全宣传普及工作和有效预防发生涉校交通事故发挥积极作用。基地共有300平米,均由广华山小学提供,室内分为“交通标志标牌讲解区”、“警示案例曝光区”、“交通安全体验区”、“文明交通示范区”等多个板块,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可看、可动、可体验”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

自贡市大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意川在此次活动中指出,广华山小学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暨大安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用仪式,旨在希望大安区燊海交通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宣传警示作用,提升全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努力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