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普法”双管齐下 大安区严把安全生产关

2021-11-25 15:2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项罗莉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贡市大安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各企业,开展“创安2021”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执法+普法”工作模式,把好企业生产安全关。

执法小组深入辖区多家危化企业,聚焦执法重点事项,采取“查阅资料、了解询问、现场检查”的方式,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档案台账、现场安全管理和作业环境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向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逐项反馈并下达整改文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立即按规定进行整改。

此外,该区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贯彻落实,帮助企通过“执法+普法”的模式,强化执法实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将安全生产执法与普法相结合。

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向企业送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针对在检查中遇到的实际隐患,对法律条文进行专业解读,帮助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强化风险意识。

同时,该区敦促企业举一反三抓好各层面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每一次执法都是一场普法教育,使企业自觉遵法守法,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