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自贡大安区政协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2021-11-19 14: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万方雄

11月19日,自贡市大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五年来,提交提案 629 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 592 件,立案率达 94.12%,提案办复率达 100%,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其中,《助力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的提案,强化市区联动、突出盐都特色、提升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成功捧回“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助推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 8.1%;《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及养护水平》的提案,区交通运输局根据法律法规制定《大安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办法》,五年来,累计改建和新建县乡村道路 420 公里,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加强“厕所革命”建设工作》的提案,区委、区政府和承办部门攻坚克难,新建公厕40 座、改建公厕 93 座;新建户厕 65 座,改建户厕 316 座。

同时,全面实施城区旱改水工作,共改建旱厕 40 余座,城区旱厕基本消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统筹规划力度》的提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牵头单位,累计改造老旧小区 14 个、建筑面积 32 万平方米,全区累计投资超过 1 亿元,计划“十四五”期间集中改造老旧小区 87 个,帮助 18550 户居民改善居住条件。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就《强基升能,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后半篇文章的建议》、《加快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工作建议》、《坚持做优区位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交通运输体系》等作了大会发言。

今后五年,大安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这一奋斗目标,发挥政协优势,广泛调研、深入协商、视察监督,提出有用、管用、实用的“金点子”,为区委、区政府推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