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大安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1-11-16 19:4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15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期推进会。会议总结前期试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听取区法院、区司法局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大安区领导赵宏、陈位和、马德平、郭洪英等出席。

彭长林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安落地落实。

彭长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路径,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实质性实效;突出基层组织固本强基,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治理的渠道,切实提高党领导市域社会治理的水平。

同时,要突出矛盾纠纷风险化解及公共服务水平提能,坚持把社会治理的着力点细化到社区、网格,通过小单元精细化治理,支撑起市域治理大格局;加强区、镇街、村社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加强“雪亮工程”网格化平台的实战化运用,通过群众“报”、网格员“采”、综治中心“统”、联动部门“办”,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处理。

彭长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凝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一把手要抗牢抗实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确保工作推进取得实效。强化统筹协调,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组织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

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实现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形成市域社会治理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督考核,深入一线,盯紧指标进度、任务进程、工作进展,定期发布各级各部门工作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人员进行约谈,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