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大安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2 11: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幸云谦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10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8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自贡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建立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预判预警和整改落实机制的通知》,听取大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暨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审议大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大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材料,听取近期疫情防控、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各包片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指导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疫情指挥部督导组要从严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抓好摸排管控,加大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筛查力度,分类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精准管控措施;管住聚集性活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管控,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尽量不办。

管住重点场所,医疗卫生机构、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须申领场所码,严格实行佩戴口罩、亮码通行等防疫举措;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科普知识、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突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加快疫苗接种,用好第一针疫苗接种台账,统筹做好第二针疫苗、加强针疫苗、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做好集中隔离场所改造、医务人员配备、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医用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做好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抓紧抓实央督任务整改,针对涉及大安的央督整改任务,要严格实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逐一建档立案,明确目标、倒排进度、落实责任、限时销号;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两个原则,重点抓好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面源和重点区域等方面大气污染源的管控。

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镇街、各部门责任,扎实推动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