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浪费说“不”! 大安区多举措培养群众爱粮节粮意识

2021-10-21 16: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莉平 李婵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0月2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会同区科经局等部门邀请自贡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专家到该区牛佛镇开展节粮减损、科学储粮、营养健康等粮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展开,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呼吁广大群众切实增强粮食危机意识和爱粮节粮意识。同时,农业技术专家向广大群众讲解耕地撂荒相关政策法规和科学储粮技术。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大安区举办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起关注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