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穿越吧!自贡恐龙博物馆开启首场“馆长、专家月月讲”活动

2021-09-22 16: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自贡恐龙博物馆一场以“擦亮恐龙名片,传播科学精神”为主题的首场“馆长、专家月月讲”活动在博物馆里准时亮相,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李健作为首位登场的专家,为来馆参观的大小朋友们带来免费的讲解服务,让他们从细致的讲解中,开启一场奇妙的“穿越之旅”。

跟随着李健的脚步,大小朋友们从龙山出发,从主展馆的标本厅、埋藏厅,再到恐龙时代动植物展厅,讲解中,大小朋友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拿出纸笔做着记录。除一般讲解内容外,李健还穿插讲解恐龙馆历史故事、博物馆建设现状、恐龙文化旅游产业链、自贡恐龙名片打造等内容。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恐龙捕食和相互嬉笑打闹的场景、灭绝和进化时间的交替、恐龙化石发掘背后的故事等唯美奇幻都一一呈现。游客们纷纷表示,细腻的讲解内容和馆内精心的布置,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信息量”巨大的穿越之旅。

李健表示,专家和馆长亲自讲解,将成为游客与博物馆之间沟通的纽带。接下来,自贡恐龙博物馆还会继续推出十余名专家及馆长组成的讲解团,开展“月月讲”活动,让游客产生更好的体验。

活动开始前,自贡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向当天前十个进馆的家庭,赠送了含恐龙特色的月饼,让他们在中秋节当天,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专家月月讲”活动将持续进行,将通过自贡恐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推送具体时间,使大家感受恐龙世界不一样的深度和温度,有兴趣的游客不妨去近距离感受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