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亿年!恐龙艺术周邀您用画笔记下眼底的侏罗纪

2021-09-18 09:2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此次参观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我今后的美术作品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的漆景影同学在参观完恐龙化石后意犹未尽地说道。

9月17日,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的30余位研究生齐聚自贡恐龙博物馆。参观珍贵化石、聆听专家讲解的同时,也标志着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拉开序幕。

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黄磊表示,此次与自贡恐龙博物馆共同承办本次赛事,希望通过此次的参观采风,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贡本土的特色文化,为自贡的恐龙文化走向世界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自贡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恐龙文旅产业联盟为支持单位。

作为“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的重头戏,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和推广恐龙题材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与转化,促进特色文化繁荣,带动恐龙绘画、恐龙文创、恐龙雕塑、恐龙数字媒体等产业的发展,打造一个独有的、标志性的、可持续的恐龙艺术品牌。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征稿,计划征集作品200余件。分为绘画类、文创工艺品类两个大类,征稿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2021年11月22日,最终会产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其中,最高奖“特等奖”2名,奖金各20000元。大赛获奖作品还将参加“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的线上和线下展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作为“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的活动之一,由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自贡市美术家协会、自贡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华侨城2022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项目部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恐龙王国”主题绘画比赛也将同步开展。

艺术周组委会将在“我眼中的恐龙王国”少儿主题绘画比赛的获奖者中选出30名中小学生参加艺术周的“我与大师画恐龙”活动,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华侨城2022年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上进行展示。

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拟于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3日在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川轻化工大学举办。将开展艺术论坛、大师讲座、现场写生、恐龙杂技、人偶剧、恐龙研学游以及获奖作品展、恐龙雕塑展等相关恐龙题材的系列活动。

关于远古的诗意画境,超乎想象的灵感创意,千人千面的解读表达。2022的新年,在自贡恐龙博物馆,古生物学家复原的恐龙与艺术家笔下的恐龙将联袂登台,您更喜欢哪一种场景的恐龙世界?

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征稿启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CpYeyKxj36F6vL7yyP5_g

“我眼中的恐龙王国”少年儿童主题绘画比赛征稿启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8cGY7YWMUUikd6DLo1ip8Q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