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知识进校园 大安交警护航幼儿成长

2021-09-09 17:3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耀晨 王诗俊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增强辖区农村幼儿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9月9日上午,自贡市大安区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农村爱心幼儿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警员运用“开学第一课”宣传视频向幼儿们讲解被遗忘在车内的自救方法、日常生活中出行注意事项、一盔一带及货车盲区等知识内容,运用交通标志牌讲解其含义;倡导幼儿要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跟亲人邻里宣传,并且自己不光要遵守交通规则出行还要监督家长遵守。

最后,对召集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照管员进行校车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车GPS、灭火器、安全锤、应急门、车身反光标示等内容,经检查,发现大安区爱心幼儿园校车川C19698存在车身左边有擦痕及反光标示破损现象,随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校方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大队备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人数达60余人,有效强化大安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