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雨污分流!大安区破解凤凰坝污水治理难

2021-08-30 16:0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俊聪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落实自贡市大安区凤凰街凤凰坝污水治理工作,该区深入贯彻“人民利益无小事”精神,建设完成两条总长1500米雨污分流管道,结束凤凰坝地区4万多市民生活污水和雨水混流的历史,有效改善当地生活居住环境。

据了解,凤凰坝区域有光大街小区,凤鸣苑小区和东碳厂家属宿舍,凤凰坝村民、市民混居区和数十家企业。长期以来,合流雨污水从河沟上方涵管内排出至附近水体,导致该区域周边环境逐渐恶化,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完成该区域雨污导排的工作迫在眉睫。

按照“建立一套完整管理体制、健全一套有效工作机制、成立一支专业管理队伍”的原则,大安区全力做好城镇雨污分流,提高排水防涝能力,提高城镇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城镇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组织施工队伍,累计投资150万元,从今年6月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建设,建成两条总长1500米的雨污分流主管干道和溢流井等设施。

据悉,大安区凤凰坝1、2号排口雨污分流工程项目,主要涉及完善该区域河沟内合流雨污水的收集及排放,通过增设污水主干管、溢流井等设施,对合流雨污水进行收集后排放,达到改善生活污水和雨水混流的现象。

通过今年的洪期验证,大安区凤凰坝区域污水横流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居民反映良好,周围生态环境正在逐步有效恢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