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大安区严打违规垂钓和非法捕捞

2021-08-30 16:0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俊聪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针对洪期水位上涨,回水增多,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增加等现象,自贡市大安区积极协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水务、交通、公安、海事、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动执法车辆、执法艇、无人机、夜视仪等高科技打击手段,对辖区内的沱江、乌龙河、威远河、旭水河、釜溪河开展联合巡查、执法整治行动。

大安区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动执法人员,从牛佛海事码头乘坐执法艇,沿着沱江逆水而上,劝离正在非法区域垂钓的人员两名,收缴钓具2根。

随后,执法人员根据《大安区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沱江牛佛段违规垂钓进行全面整治。巡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对禁钓区发现的人员进行劝离,并暂扣违规人员使用的渔具;对禁钓区外垂钓未按一杆一线一钩的人员,暂扣多余渔具。

通过这次执法巡查和宣传,有效提高辖区民众规范垂钓意识和环保意识,有力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保护母亲河的生态安全。

据悉,本次行动中累计劝离在禁钓区垂钓人员100余人,暂扣各类鱼竿300根,核查船舶170艘,拆解涉渔船舶11艘,没收违法网具200多副,抓获从事非法捕捞嫌疑人并依法拘留1人。

下一步,大安区将持续开展多方联合执法巡查,加强禁渔区的日常管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严打违法捕捞行为,确保全区禁渔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