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字当头 大安区各政法单位共谈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5 15: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隆昊 自贡频道 林听宇

4月15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大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座谈会在该院召开。

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扬杰到会指导。大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太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全区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参加座谈。

陈扬杰部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该区和政法各家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作全面了解。

听取汇报后,陈扬杰部长对大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部署情况、学习教育成效、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扬杰指出,全区各政法单位要紧紧围绕“四大任务”“三大主题”扛牢主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既不放过浅表性问题,更要狠挖深层次问题。”陈扬杰要求,要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参股借贷,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突出性倾向性问题摆在查纠整改目标的首要位置;要时刻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持方式方法再优化,部署安排再细化,力争形成更多更好的大安政法队伍经验。

“既要‘严’字当头也要‘实’字当头,不搞形式主义,做到真查真改。”陈扬杰强调,要确保真正把问题查出来,真正触动思想灵魂,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完善司法责任体系,让政法队伍精神面貌、战斗能力焕然一新。

    编辑推荐